自由財經

鴻海拓展電動車版圖 傳收購Lordstown俄亥俄州車廠

2021/09/30 14:02

知情人士透露,鴻海將收購Lordstown Motors在俄亥俄州的車廠。(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新創電動車製造商Lordstown Motors從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手中收購俄亥俄州1家汽車廠僅不到2年的時間,現在正準備將工廠出售給台灣的鴻海(2317),據悉,兩家公司即將達成協議。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2家公司最快將在本週宣布這筆交易,並未透露交易總值。針對報導,Lordstown拒絕置評,鴻海則未回應。

Lordstown在2019年底與汽車大廠通用達成協議,買下1966年設立於俄亥俄州的這座工廠。據報導,這次的交易預計將幫助陷入困境的Lordstown籌得現金,對於鴻海而言,這座工廠將成為該公司在美國的第1個汽車製造基地,為進軍電動車領域跨出一大步。

鴻海過去1年內積極打入電動車市場,推動1個開放的電動車平台,與新創電動車品牌Fisker簽訂製造協議,並與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TT)建立合作關係。

Lordstown目前正準備投入全電動皮卡Endurance的生產,但儘管Lordstown成功找到了客戶,要如何充分利用整個工廠仍是1個挑戰,因此出售工廠並與鴻海並行營運對於Lordstown而言,這將是合理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