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基本工資有望連6漲 勞動部長許銘春:調漲有共識

2021/09/29 10:31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對於基本工資調漲有共識,她個人也支持調漲,還需要經過審議會來決定合理調幅。(資料照)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下個月將召開,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天質詢時詢問調漲幅度範圍為何?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對於調漲有共識,她個人也支持調漲,還需要經過審議會來決定合理調幅。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勞動部下個月要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明年基本工資調升幅度,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突破6%,接下來還有5倍券推動,基本工資有沒有可能調到6到8%之間?會落在25440或26000元?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最近有陸續跟基本工資審議委員交換意見,對於調漲是有共識也有期待,但是調幅多少,必須還要在審議會上斟酌企業營運和勞動就業市場狀況,準備相關數據,GDP、就業率狀況等等,再來決定調幅,調幅多少還沒有結論,還要經過審議委員合議制。

許銘春指出,當然希望可以照顧勞工往正向方向決定,到底調幅多少,個人是支持調漲,往合理調幅決定。

對於民進黨執政以來基本工資已連5漲,接下來即將挑戰第6漲是否有信心?許銘春今天會前受訪時也表示,有信心,但在調幅方面還是需要藉由會議討論才能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