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東北無預警停電 居民穿反光背心外出

2021/09/28 21:26

中國多省傳出停電災情。(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東北多省從週日(26日)開始傳出限電,且影響範圍越來越廣,當地住戶除了買不到蠟燭,還有人手機只有2G訊號,無法上網,此外,更有當地民眾形容,被斷電的城市「伸手不見五指」、「出門要穿反光背心以免被車撞」。

綜合《香港01》《網易新聞》報導,這波限電,首先衝擊到中國東北3省,住在遼寧瀋陽的居民表示,停電來的又急又快,當時正值上班時間,只見眼前的電腦螢幕及室內燈光全數熄滅,還以為只是公司停電,沒想到竟是「拉閘限電」(政府規定用電時間),住在高樓的住戶也成了停電的受災戶之一,沒有電梯,回家還得徒步爬29樓。

當地民眾形容被斷電的城市黑到「伸手不見五指」。(法新社)

除了影響到工作,限電也打亂東北居民的日常生活,報導提及,住在黑龍江居民表示,生平第1次看到城鎮停電,黑到伸手不見五指,他形容,「從山上看,整座城鎮就像消失般,感覺就是完全被遺忘和拋棄。」他還特別叮囑友人,出門要穿反光背心,否則走在路上很容易被撞到,另外,還有人因為停電,手機只剩2G信號,只能接打電話,連上網都沒辦法。

由於停電,導致馬路上路燈全暗,駕駛人只能摸黑開車上路,連紅綠燈也沒有,導致城鎮內交通大亂,另外,停電來的太突然,甚至還有部分地區因此停水,且停電時間有時更長達9小時,更有部分地區停電會發生的毫無徵兆,於是停電、停水、停網路,就像骨牌效應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在中國東北無預警的不斷發生。

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哀嚎。(圖擷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