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供應鏈告急!三星電子總裁2度赴美尋求支援遭拒

2021/09/28 15:17

三星預計晶片短缺將持續影響到第4季。(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據知情人士透露,三星電子總裁兼負責人盧泰文(TM Roh)今年曾2度前往美國,要求主要零組件製造商提供三星更多智慧手機生產所需的應用處理器,但遭到拒絕,顯示出全球晶片短缺的嚴重性。

韓媒《TheElec》報導,製造商表示,雖然希望能增加整體供應,但不能只增加對三星的供應,因此盧泰文將隨行負責零組件採購的副總裁留在美國,並命令他必須解決供應問題才能返回韓國,但他在美國待了3個月後便返回韓國。

三星電子總裁兼負責人盧泰文(TM Roh)。(資料照,路透)

盧泰文認為,他們此次訪美並非完全沒有結果,因為2度赴美談判,使三星能夠獲得一些穩定的供應量。知情人士透露,盧泰文談判失敗也顯示出三星在全球智慧手機供應鏈上的購買力減弱,因為重要客戶通常會得到第1批供貨,而三星是目前全球智慧手機龍頭卻被拒絕,這是極不尋常的訊號。

另外,報導顯示,三星的智慧手機受到晶片短缺影響,導致第3季產量供不應求,預計這種情況將持續到第4季,除了銷量下滑與晶片荒的衝擊,報導分析,或許是因為三星越來越依賴中國的設計製造商,使得其在全球地位逐漸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