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限電危機延燒!中國蠟燭訂單暴增10倍 客戶多來自東三省

2021/09/28 12:30

中國「拉閘限電」迅速蔓延,東北地區更自9月23日以來被發布限電通知,不定時、無預警停水停電恐持續到明年3月份,傳出中國蠟燭業務暴增10倍,訂單大多來自東三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拉閘限電」(政府規定用電時間)迅速蔓延,東北地區更自9月23日以來被發布限電通知,一般家庭的民生用電在低溫下突被斷電,引發民怨,甚至有水務公司通知用戶,不定時、無預警停水停電將持續到明年3月份,傳出中國蠟燭業務暴增10倍,訂單大多來自東三省。

據中國媒體《紅星新聞》報導 ,「拉閘限電」令東北地區受嚴重影響,甚至傳出因限電發生煤氣中毒意外,吉林市新北水務有限公司還稱「不定期、不定時、無計劃、無通知停電限電,此種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3月份,停電、停水變為常態」,要求居民做好準備。

當地的居民為了應付不定時的無預警停電,紛紛採購蠟燭,中國某網購平台多家售賣蠟燭的廠商透露,近期蠟燭在網路上大賣,有廠商訂單暴增10倍。

一家位於浙江金華的蠟燭網購平台透露,儘管目前仍有一定的蠟燭存貨,但由於其生產廠家也面臨限電危機,因此也有一定程度的生產吃緊情形,部分平台陸續出現補貨困難狀況。

浙江義烏一家蠟燭生產廠負責人也透露,最近一週工廠收到的訂單量已經翻了10倍以上,且訂單大多來自東三省;該負責人表示,目前存貨已經清空了,工廠正在盡全力生產新蠟燭,但除了新的訂單量源源不絕外,工廠也不時會陷入斷電停產的狀況,只能盡可能保障生產,至於後期是否會有漲價情況的出現,該負責人僅稱「交給市場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