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啟動19億美元計畫 協助汰換華為、中興等中企設備

2021/09/28 11:16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將啟動1項19億美元的計畫,助大部分的美國鄉村電信商汰換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設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週一(27日)表示,將啟動1項19億美元的計畫,助大部分的美國鄉村電信商汰換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設備。

《路透》報導,FCC這項補助計畫於今年7月定案,10月29日起將開放電信商申請,期限至2022年1月14日。

FCC去年認定華為與中興對美國通訊網路構成國安威脅,禁止美企動用83億美元的政府基金購買這些中企的設備。FCC去年12月通過法規,要求使用中興或華為設備的電信商進行汰換,但這對美國鄉村電信商來說代表著高成本,且難以找到工人來替換設備。

FCC最終命令也將適用範圍擴大,有資格獲得補償的公司,從擁有200萬或以下客戶的公司,擴大至擁有1000萬或以下客戶的公司。FCC去年9月時估計,汰換華為及中興設備的成本約為18.37億美元。

FCC今年3月認定5家中企危及美國國安,包含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海康威視與大華科技。FCC隨後在6月投票通過1項計畫,禁止在美國電信網路中使用華為、中興等涉及國安的中企設備,且FCC還可撤銷此前發給中企的設備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