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魷魚遊戲》大熱 韓國娛樂公司3天漲幅逾7成

2021/09/28 09:37

李政宰主演《魷魚遊戲》,人氣水漲船高。(資料照,Netflix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飛(Netflix)熱播韓劇《魷魚遊戲》話題性十足,更成為首部登上網飛美國排行榜第1名的韓劇,這也讓與《魷魚遊戲》有關聯的韓國公司股價狂飆,其中更有公司股價在3天就漲了超過70%。

《彭博》報導,截至週一(27日)收盤,韓國媒體公司Bucket Studio股價在過去3個交易日漲幅,超過了70%,最主要的原因在於,Bucket Studio是《魷魚遊戲》主角之一李政宰經紀公司「Artist Company」的大股東。

另外,1間名為Showbox的公司因曾投資《魷魚遊戲》的製作公司Siren Pictures ,這讓Showbox股價在上週四至週五(23日至24日)漲了50%,只不過到了本週一股價回落。

Smartkarma分析師Douglas Kim在報告中指出,Bucket Studio是《魷魚遊戲》的間接受益者,而Showbox和《魷魚遊戲》的關係也沒有很明確,因Siren Pictures是由該公司執行長Kim Ji-Yeon持股100%。

但報告認為,由於全球對於韓國娛樂產業的需求,韓國電影和電視製作公司的股票,在未來2至3年的時間,表現可能跑贏大盤。

Douglas Kim認為,韓國公司可以製作出威脅到好萊塢巨頭的優良電視劇和電影,《魷魚遊戲》就是個很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