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能源危機將上演?美天然氣大漲11%、至7年來新高

2021/09/28 08:49

美國天然氣期貨價格飆漲至7年來新高。(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季,投資人對於供應緊張的擔憂加劇,加上期貨合約即將到期,美國天然氣期貨價格飆漲至7年來新高。

《彭博》報導,10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週一(27日)上漲11%,收每百萬英熱5.706美元,創2014年初以來的最高收盤價。不過該合約將在週二(28日)收盤到期。

隨著能源市場整體上漲,天然氣生產商的股價也飆升,EQT公司股價上漲11.76%、西南能源 (Southwestern Energy)上漲約22%。

能源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創業合夥人基爾杜夫(John Kilduff)認為,大宗商品正在重新定價,而全球都有這樣的需求。

供暖和發電燃料的價格正在全球範圍內上漲,歐洲和亞洲的低庫存,引發外界對於即將到來的冬天恐出現能源短缺的擔憂;美國則是因颶風導致的供應中斷,加劇了對產量增長緩慢的憂心。

根據美國官方數據,自從颶風艾達登陸後,美國墨西哥灣還有約24%的天然氣生產仍處於關閉狀態,該地區估計要明年才能完全恢復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