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大車司機短缺 當局考慮動用軍隊協助

2021/09/25 11:05

由於司機短缺,石油巨頭不得不在英國關閉一些加油站,圖為利物浦1間加油站23日因沒油被迫關門。(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正面臨嚴重的供應鏈問題,重型貨車 (HGV)司機人手大缺,英國交通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被問到相關議題時,他表示將竭盡全力解決HGV司機人手短缺問題,不會排除任何選項,如果有幫助的話,甚至可能會動用軍隊。

夏普斯認為,英國HGV司機之所以會短缺,主要問題在於疫情影響,有機會成為司機的人無法參加考試,做為解決方案,已增加考照數量。但批評者認為,這策略沒辦法快速解決問題,認為政府應該要有更多動作。一些批評者則是認為這局面和英國脫歐有關,但夏普斯堅稱和脫歐沒有關係。

有團體鼓吹英國政府該放鬆規定,讓更多來自歐洲的人可在英國工作,夏普斯雖說他在考慮每個選項,但他對HGV司機持謹慎態度,因為他認為這可能會壓低該行業薪資水準。

由於缺乏HGV司機,英國的燃油供應鏈受到影響,一些加油站近期排起了隊伍,英國政府希望民眾不要恐慌性購買汽油,夏普斯強調,英國不缺燃料,問題在於供應商的配送能力。

報導稱,目前英國短缺約10萬名HGV司機,引發包含燃油在內的一系略供應鏈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