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拖欠薪資、設備款項 恆大汽車股價跌逾18%

2021/09/24 12:48

傳恆大汽車拖欠薪資、設備款項,今日午盤股價暴跌18.6%。(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恆大集團旗下的電動車部門未能如期支付全員工薪資,並拖欠多家供應商設備費用,顯示出恆大的債務危機正在產生超出核心業務的影響,消息傳出後,恆大汽車今日在港股午盤慘跌18.6%。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恆大汽車陷入現金流困境,意味著該公司可能無法實現明年進入量產、交車的目標,據悉,恆大汽車在上海和廣州工廠的電動車試產已經取消。

知情人士也提到,恆大汽車大多數員工是在每個月月初和20日分2次發薪,但部分中層管理人員仍未收到第2筆的薪水。與此同時恆大汽車也出現拖欠工廠機械設備款項的問題,多家設備商自7月就開始從上海和廣州廠撤離駐廠人員。

知情人士表示,設備供應商的駐廠人員主要協助調整生產設備,並及時解決任何突發問題,隨著相關人員撤離,恆大汽車只能被迫仰賴自己的員工,但由於恆大車廠人員對於設備不熟悉,導致每天只能試產少量的汽車。

針對報導,恆大汽車並沒有立即回應。恆大汽車股價今日暴跌,截至中午收盤重挫18.6%,暫報2.37港元。在昨日反彈後,母公司中國恆大今日早盤跌7.1%,暫報2.48港元。

恆大汽車股價4月曾創下每股69港元的新高,位於高點時市值高達870億美元(約新台幣2.43兆),甚至超越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和通用(General Motors)。恆大汽車曾放話要超越特斯拉(Tesla)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廠,至今恆大汽車仍未賣出1輛車,明年進入量產的目標預計也將破滅,隨著投資人陸續撤離,恆大汽車的股價今年內跌逾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