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商務部長:若有必要 將對華為採取行動

2021/09/24 10:18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9年5月將中國華為列入實體清單,須獲商務部許可才能購買美國技術。在一些共和黨議員要求採取更多措施後,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拜登政府將在必要時對華為採取進一步行動。

雷蒙多週四受《路透》訪問中被問到華為,她說實體清單是美國手段中一個非常強大的工具,將盡最大可能使用它來保護美國國安,如果需要進一步行動,便會執行。雷蒙多1月時便告訴共和黨議員「不會手軟、眼見為憑,議員不應該擔心」。

華為在2020年11月剝離手機品牌榮耀,美國眾議院14名共和黨議員上個月便要求商務部將榮耀添加到實體清單中。共和黨議員們表示,剝離的舉動是華為意圖躲避美國的出口管制政策,透過榮耀獲得其所依賴的半導體晶片和軟體。

雷蒙多指出,商務部繼續將其他公司添加到實體清單中。商務部6月指控5家中國公司參與了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強迫勞動,並新增至清單內。華為拒絕評論雷蒙多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