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視失業增加及恆大隱憂 道瓊開盤大漲400點

2021/09/23 21:54

美股23日開盤齊揚。(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公布,上一周初領失業金人數上升至35.1萬人,加上中國恆大財務問題尚未獲得緩解,但投資人似乎不放在心上,美股再度開出紅盤,道瓊開盤大漲400多點。

綜合外電報導,近期國際股市關注中國恆大財務後續以及Fed縮表問題,今天恆大集團雖傳出旗下恆大汽車已有欠薪情況,供應商款項也付不出來,但市場仍臆測習近平應該不會讓恆大事件危害社會穩定及金融秩序。因此,各地雖爆出恆大投資人抗議事件,已有警方現身維穩,中國人行也積極透過公開市場操作,連4天放水4400億人民幣,安撫市場恐慌性情緒。

至於Fed結束2天的利率會議後,釋出的訊息符合市場期待,投資人信心恢復,即使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微幅上揚,市場對經濟前景繼續保持樂觀態度。

美股23日開盤齊揚,台北時間晚間9點47分,道瓊大漲414點,那斯達克上漲105點,S&P 500也揚升4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