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Zoom收購雲端服務商Five9涉國家安全 遭美司法部調查

2021/09/22 14:56

視訊軟體公司Zoom今年7月宣佈,將以14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美國雲端客服供應商Five9。(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視訊軟體公司「Zoom」今年7月才宣佈,將以147億美元(約新台幣4076億元)的價格,收購美國雲端客服供應商「Five9」,但現卻被爆出,該交易案正遭到美國間司法部的調查,原因是司法部認為上述交易涉及「外國參與」,恐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潛在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美國司法部上月提交給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1封信函內容指出,司法部負責重大資料傳輸案審查、暱稱「電信團隊(Team Telecom) 」的專門委員會正在審查並釐清Zoom收購Five9的交易,是否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或執法利益,要求FCC在Team Telecom完成審查前,延後處理該交易申請。

對於上述報導,Zoom也做出回應,稱Five9的收購需要獲得某些電信監管部門的同意,目前公司已向各個適用的監管機構提交文件,審查程序也正如期進行,預計明年上半年前將可獲得監管部門核可,完成收購Five9的交易。

Zoom股價21日收在278.24美元,跌幅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