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讓魚肉多20%!日本基因編輯魚獲批准銷售

2021/09/22 12:48

日本新創企業使用基因編輯技術,讓真鯛的可食用肉量增加。(圖擷取自Regional Fish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新創企業使用基因編輯技術,讓真鯛的可食用肉量增加,該企業向日本政府申報後,當局認為不需要進行安全審查,申報之後即批准銷售流通,這也是繼番茄後,第2種基因編輯食品在日本國內獲得批准。

《日經中文網》報導,該新創企業名為Regional Fish,他們在真鯛上使用了基因編輯技術,抑制了名為肌肉生長抑制素(Myostatin)的基因,這讓可食用的肉生長更多,報導稱,增加幅度約2成。

Regional Fish目前還不會把產品向一般消費者銷售,而是會先透過募資網站管道「試水溫」,將會有鯛魚飯、醃製鯛魚等加工產品,上頭也會註明是基因編輯食品,之後會根據實際需求,再進行商業化生產。

報導稱,基因編輯只要透過簡單操作,透過截掉目標基因,抑制特定功能,就能在短期內進行品種改良,過程比傳統的品種改良要快不少。

另外,日本政府也規定,如果判斷認為安全性方面與傳統品種改良沒有差異,基因編輯食品只需要申報就能進行流通銷售,不用像基因改造食品那樣接受安全性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