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晶片供應趨穩 通用汽車:料將低於預期

2021/09/22 09:54

通用汽車總裁魯斯表示,晶片供應將逐漸穩定在低於汽車業預期的水準。(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總裁魯斯(Mark Reuss)週二表示,全球半導體晶片供應將逐漸穩定,但預計將低於汽車產業試圖重建汽車庫存時所預期的標準。

《路透》報導,晶片短缺危機已經導致通用汽車以及全球各大車廠停工,部分產業人士更警告,這項問題可能會持續到2023年。魯斯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地區商會主辦的一場活動中表示,在供應恢復到汽車業所需數量前,預計將看到一定程度的穩定。

通用汽車財務長雅各森(Paul Jacobson
)上週表示,通用汽車預計晶片供應商將在2022年迎來「更穩定的1年」,但也警告,由於短缺問題,第3季的交付量可能會減少20萬輛。

展望產業未來,魯斯指出,汽車業的1個關鍵問題是電動車電池材料的回收,例如稀土礦物等。魯斯表示,電池中其實有很多可重複使用的材料,公司正在花時間做這件事。

通用汽車7月時宣布,正在投資美國的鋰計畫,可能在2024年成為美國最大的鋰項目,使全美最大汽車製造商通用成為最早開發電動車電車所需金屬的公司之一。魯斯也提到,通用汽車也正在澳洲找尋機會,但並未透露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