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戰鬥民族靠台灣!俄媒:俄企從聯電聘數十位專家 將生產90奈米晶片

2021/09/21 21:55

俄企從台灣聯電公司聘請專家,幫助在俄建立晶片生產線。(路透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一直以來,俄羅斯以強大的軍事實力著稱,但在半導體等領域卻表現平平。《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0日引述俄國最大商業報紙《生意人報》(kommersant)報導稱,俄羅斯NM-Tex公司在俄工貿部支持下,從台灣的聯華電子公司聘請幾十位專家,他們將幫助在俄建立半導體微電路生產。

報導稱,聘請的專家包括印刷電路板(PCB)開發工程師、設計師和電路工程師,他們將幫助Angstrem-T科技公司啓動新的工廠生產線。這批台灣專家已於今夏開始陸續抵達,合約年限為5到10年。據悉,該領域資深專家的月薪可達2萬美元(約新台幣55萬5500元 )。

據報導,Angstrem-T計劃使用從美國超微半導體公司(AMD)採購的設備,生產130-90奈米晶片。據俄工貿部估算,為發展俄微電子產業,2030年前必須每年培養至少1萬名業內人才,而目前俄國大專院校每年微電子專業畢業生僅有1200到1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