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資助恐怖組織 7中企+2中國人遭美制裁

2021/09/18 14:56

7家中企涉資助恐怖組織,邀美國制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週五(17)宣布,將7家中資企業及2名中國人列入制裁黑名單,因其資助真主黨(Hizballah)和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精銳部隊「聖城旅」(IRGC-QF)等恐怖組織。

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昨日公佈制裁多名資助恐怖組織名單,包括居住在中國的商人Morteza Minaye Hashemi,他被指控資助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精銳部隊「聖城旅」(IRGC-QF)。

美國財政部指出,Hashemi通過外匯兌換和黃金銷售為IRGC-QF和真主黨洗了數千萬美元,還提供物質、財務及技術協助。

而且,Hashemi 還控制香港和中國多家公司,並得到了2名中國公民顏素炫(Yan Su Xuan,音譯)和宋靜(Song Jing)的協助。這2名中國人不僅協助Hashemi開設銀行帳戶,顏素炫還幫忙購買原產於美國的軍民兩用產品,運往伊朗。

美國也連帶將Hashemi控制的中國公司列入制裁清單,包括PCA Xiang Gang Ltd(披思埃香港有限公司)、Damineh Optic Limited(大名額有限公司)、China 49 Group Co. Limited、Taiwan Be Charm Trading Co., Limited、和Black Drop Intl Co., Limited。

另外2家被制裁企業Victory Somo Group(HK)Limited和Yummy Be Charm Trading(HK)Limited 則由宋靜直接或間接擁有、控制或指示。

美國財政部表示,制裁行動將涉及扣押個人和實體在美國的財產,並禁止美國人與他們進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