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影響 新北就服處:服務業5至7月求才銳減2成6

2021/09/18 10:27

新北市就業服務處全力協助青年就業。(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服務業災情最為嚴重,許多餐飲店因為沒有客人上門,紛紛關門大吉,新北市就業服務處長林澤州表示,今年5至7月服務業的求才工作機會平均下降2成6,直到最近疫情緩和才慢慢回升。

林澤州說,以新北市而言,相較於服務業,國內製造業因為訂單持續湧入,許多製造廠都在徵人,像是台塑關係企業南亞塑膠,在新北市就有樹林廠、泰山廠,預計兩年內還要增建泰山二廠,最近為應付國內外大批電路板訂單,一口氣要釋出6百個職缺,就服處近日也配合在樹林火車站後廣場舉辦戶外徵才活動。

林澤州說,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新北市的青年(15歲至24歲)就業率表現亮眼,今年上半年全國青年失業率為11.8%,其中台北市為18.2%、桃園10.7%、台中12.3%、台南10.9%、高雄10.5%、新北市為7.8%,為6都最低。

林澤州說,新北市一方面企業廠商提供的就業機會較多,一方面市府自年初推出「青年就業三箭」政策利多,包括有「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斜槓青年職能培力」,陪伴青年勇闖職涯,同時在疫情期間,改為提供線上徵才、與企業廠商視訊面試等方式媒合就業,成效斐然。

就服處於9月持續推動「新北週週有徵才」活動,24日(五)中和民德市民活動中心、28日(二)板橋和平公園市民活動中心、29日(三)新莊中港大排願景館廣場及新店行政園區3樓辦理聯合徵才,求職民眾也可上「新北市人力網」或洽0800-091-580有專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