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對沖通膨失效 貝萊德:幾乎出清黃金部位

2021/09/18 12:34

貝萊德指出金價下跌,且對沖通膨的作用可能也在下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飆破每盎司200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後,黃金今年已跌逾8%。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的基金經理柯斯特里奇(Russ Koesterich)則已賣出幾乎所有持有的黃金。

柯斯特里奇日前受《彭博》採訪時指出,14個月前還持有相當可觀的黃金部位,如今已將其降到幾乎為零,部分觀點是如果實質利率稍微正常化,那麼黃金不太可能再出現像2020年年中那樣良好的價格。

全球經濟反彈、高通膨走勢,提高了央行縮減刺激措施的前景,這將抑制黃金的吸引力。聯準會可能會在下週會議上宣布其縮減購債的時間表,這對黃金走勢至關重要。

柯斯特里奇表示,現在市場預期經通膨調整後的美債殖利率會上升,意味著黃金不再起到對沖股市的作用。但他本來就不認為這是對沖短期通膨最有效的方法,「與其擁有不產生任何現金流的資產,我們寧願用具有定價能力、最近又有上行空間的股票來對沖通膨。」

柯斯特里奇推薦的是工業股、原料股以及消費股。至於其他商品,他認為能源價格保持堅挺,因此有增加一些相關概股。美國油價今年迄今已漲近50%,黃金同期則跌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