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出售Coupang股票 軟銀願景基金進帳471億

2021/09/17 22:05

軟銀願景基金賣出Coupang股票,進帳471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集團旗下願景基金(SVF Investments)出脫韓國電子商務公司Coupang股票,進帳17億美元(471億新台幣),兌現了該基金最賺錢的投資之一。

日經亞洲今(17)報導,願景基金在周四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它以每股29.7美元的價格出售了5700萬股Coupang的股票。文件顯示,交易發生在周二,出售後,SVF仍持有Coupang的5.682億股股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Coupang則拒絕評論。

這家韓國公司一直是願景基金最成功的投資標的之一。願景基金向Coupang投資約28億美元,Coupang上市後不久,願景基金在今年3月底的持股獲利成長10倍,年淨利達到創紀錄的470 億美元。

Coupang在6月發生配送中心的倉庫火災,以及8月中旬韓國公正交易委員會宣布裁決,判定Coupang濫用自身作為主要電商平台的地位,強迫LG生活健康等供應商降低在它平台上的商品售價,因不公平的商業行為遭罰款32.9億韓元。該公司的股價比上市時下跌了約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