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阿聯多元投資英國 5年3827億

2021/09/17 21:33

阿聯將在未來5年投資英國100億英鎊。圖為阿聯王儲穆罕默德(右)昨拜會英國首相強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在未來5年投資英國100億英鎊(138億美元,3827億新台幣),試圖在石油燃料之外實現經濟多元化目標。

英國投資辦公室和阿聯主權財富基金穆巴達拉(Mubadala)在一份聲明中宣布這項投資,將促進兩國的經濟成長和創造就業機會,並增加對技術、基礎設施和可再生能源的投資。

兩國自3月建立主權投資夥伴關係以來,阿聯已經向英國投入了11億英鎊(15億美元),其中8億英鎊(11億美元)投入生命科學領域。穆巴達拉說:「我們已在制定雄心勃勃的能源轉型、技術和基礎設施投資計劃,以創造新的就業機會並加强兩國的商業聯繫」。

穆巴達拉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與英國的伙伴關係將包括氣候行動合作,特別是可再生能源。他說,通過阿布扎比國家石油公司、可再生能源公司馬斯達爾和英國石油公司 ( BP )可能達成協議,未來可望深化合作。

該協議將支持阿聯本月早些時候公佈的十年計劃,即到2030年將其經濟規模擴大一倍,並吸引1500億美元的外國直接投資。這個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希望增加出口,包括對英國、俄羅斯和中國的出口,並通過放寬簽證要求吸引外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