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也推摺疊手機?韓媒曝最快2023年問世

2021/09/17 15:06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正在和南韓LG顯示器合作,預計最快在2023年發表首款摺疊手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揭露,科技大廠蘋果(Apple)自2016年開始申請相關專利,業界人士表示,蘋果正在開發兩種不同類型的摺疊手機,包括上下掀蓋,和左右翻蓋的智慧手機,預計將在2023年發表旗下首款摺疊式智慧手機。

《Business Korea》報導,蘋果和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正在共同研發可摺疊的OLED面板。消息指出,採用的蝕刻來降低厚度的內折式摺疊面板尺寸可能是7.5吋,而蘋果的首款摺疊手機,可能是掀蓋式智慧手機。

1名業界知情人士表示,在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中國製造商華為和小米皆發表類似產品的情況下,蘋果短時間內無法領導摺疊手機市場。消息傳出的同時,蘋果才在剛結束的秋季發表會中,公開iPhone 13系列4款新機,但這次的發布會中,蘋果也挨批,新機升級有限,用戶換新機的動力不大。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DSCC數據顯示,三星去年在摺疊手機市佔率為87%,調查也指出,儘管蘋果首款摺疊手機正式問世,三星在這一市場的佔額也不太可能跌破75%。

摺疊手機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中所佔的比例,預計將以愈來愈快的速度成長,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和Strategy Analytics數據分析,摺疊手機市場預計將在2023年達到9000萬台,到2025年將進一步成長至1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