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goro將赴美掛牌 鴻海砸5.6億元參與PIPE

2021/09/16 20:11

鴻海藉與Gogoro 合作,強化集團在EV及新能源產業的佈局。(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公告,參與電動機車獨角獸Gogoro SPAC上市之PIPE(私募股權交易),鴻海本次投資總認購金額為美金2千萬元(約合新台幣5.6億元),鴻海持股比例為0.76%。

Gogoro宣布,將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的方式赴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股票代號 GGR,目前企業價值被預估為23.5億美金,資金除了來自鴻海,還有其他車輛製造夥伴、 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國發基金、新加坡淡馬錫與創始投資人潤泰集團尹衍樑等。

鴻海說明投資Gogoro的策略考量在於,Gogoro ePTW (Electronic Powered Two Wheelers) 電動車技術為業界領導者,商業模式創新並有高可複製性,其海外發展策略及硬體製造發展方向符合鴻海集團3+3策略。

鴻海表示,看好Gogoro接下來在中國及印度市場能源網絡的發展,預期將有更高增長空間。透過本次投資,亦強化集團在EV及新能源產業的佈局。因此公司決定參與Gogoro SPAC上市之PIPE投資,本次投資總認購金額為美金2千萬元(約合新台幣5.6億元),持股比例為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