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山西前首富「跑路」法院懸賞2100萬人民幣!

2021/09/16 13:44

李兆會曾是山西首富,如今卻被上海法院懸賞人民幣2100萬元。
(圖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鑫鋼鐵集團董事長李兆會曾是山西首富,但後來因投資失利、本業慘澹,最終迎來破產結局,李兆會本人也仿佛人間蒸發般不知去向,但李兆會還有財務問題沒有解決,最新消息指出,上海法院已經懸賞李兆會,最高懸賞金額超過2100萬人民幣(約9170萬新台幣)!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海鑫集團是山西省的知名鋼企,2003年時任董事長的李海倉意外被槍殺,由於父親猝逝,當年才22歲的李兆會緊急接班,隨後2008年,他便以125億人民幣(約545億新台幣)的身家,登上山西首富寶座,而這一年他也才25歲,隨後還高調迎娶中國女星車曉,成為媒體焦點。

只不過少年得志,李兆會一開始雖然專注鋼鐵本業,但後來他卻迷上了炒股,在多番投資失利,以及鋼鐵本業越來越難做的狀況下,企業破產、婚姻破裂等事件接連發生。2014年,海鑫鋼鐵全面停產,許多員工領不到錢,債務人多如牛毛,李兆會後來被裁定限制出境,但名下已無財產可供執行,這也讓債務問題一直沒有被解決。

被欠錢的企業之一美錦能源就對李兆會,還有李兆會妹妹的公司海博鑫會,提出超過2.16億人民幣(約9.43億新台幣)的求償金額和利息。上海一中法院15日發出最新懸賞公告,表示從10日開始,執行懸賞李兆會1年,只要提供李兆會下落並成功找到李兆會,美錦能源會提供10萬人民幣(約43萬新台幣)獎金。

另外,只要提供真實有效,且法院尚未掌握的被執行人名下財產線索,執行也到位的話,美錦能源會提供10%給予獎勵,換句話說,若涉案資金全數到位的話,舉報人最高可拿到2162萬人民幣(約9441萬新台幣)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