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中市政特區連續出現6字頭預售案

2021/09/15 20:49

台中知名建商聯聚建設罕見在市政路推出預售案「聯聚瑞安大廈」,7月一口氣揭露4筆實價,其中「次頂樓」23樓,每坪單價約64.3萬元,為4筆中單價最高。(聯聚建設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擔心通膨效應發酵,北市掀起一小波豪宅置產潮,而此風也吹至台中,進而帶動市政特區高價住宅案買氣,近期更出現多個預售案每坪單價站上6字頭。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台中知名建商聯聚建設罕見在市政路推出預售案「聯聚瑞安大廈」,7月一口氣揭露4筆實價,其中「次頂樓」23樓,每坪單價約64.3萬元,另一筆高樓層為22樓、每坪單價約63.7萬元,中間樓層13、15樓每坪單價各約59萬、58.3萬元。

聯聚建設指出,該建案目前銷售已逾9成,正在進行地下室開挖作業,該案也是一改過去新古典建築風格,改由「新現代」概念設計的住宅,坪數設定在55、65坪,顛覆過去動輒100坪起跳、甚至200坪的空間規劃。

房產業者指出,近年台中不單預售案買氣順暢,連新成屋豪宅買氣也跟著活絡,其中「丽格」24樓實品屋,「寶璽天睿」23樓均傳出成交資訊。

房產業者指出,近幾年台中吸引不少見商插旗買地,促使土地價格持續創新高,七期甚至出現多筆每坪成交價逾300萬元的紀錄。房產業者推測,建商願意到台中高價獵地,主要是看好台中隱形富豪的購買力,尤其在房地合一稅2.0上路前,今年前4月台中在房地合一稅累積貢獻12.2億元,為全國之最,甚至超越雙北市稅收加總。

台中房市買氣旺盛 今年前四月房地合一稅貢獻全台之冠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中近年因台商回流、產業升級、公共建設、大型土地開發案,創造人口紅利的利多,也激發住宅開發,創價、推案量互為因果。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自2018年以來,建照申請宅數已是全國第一,不但遠超過新北市、桃園市,甚至抵全台非六都總數,聲勢驚人,量先價行,當然最能吸引投資買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