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前》中秋前狹幅震盪 電子金融股撐人氣

2021/09/15 08:14

中秋變盤說再度瀰漫市場,導致買盤縮手觀望。(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秋連假將至,中秋變盤說再度瀰漫市場,導致買盤縮手觀望,近2日成交量分別達2607億元、2572億元分別為今年以來第四低量、第三低量,盤勢也因此受到壓抑呈現狹幅震盪,近2日盤中高低點分別僅相差95點、105點,所幸目前大盤尚能維持在各均線之上,維持強勢整理態勢,預期大盤在守住均線支撐後將醞釀多空表態,由於大盤並未跌破上周五低點17270點,顯示盤勢仍由短多掌控,多方伺機表態上攻挑戰前高17643點(8/5日高點)機率較大。

另一方面,就盤面結構觀察,雖然佔大盤權值最重的電子股指數在近日陷入整理,但收盤位置仍維持在季線以及上周五紅K低點823.03點之上,加上月線扣抵位置已下移至8月中下旬的低檔區,使得月線已開始加速上揚,可望持續發揮助漲力道,後市仍有機會帶領大盤持續上攻。

本周金融股指數在經過2周的橫盤整理後續創波段新高,成為穩盤的多方要角,電子與金融兩大類股指數維持多方架構,將有利波段漲勢延續。大盤陷入量縮狹幅整理,盤面類股輪動快速,短線操作勿過度追價,選股優先聚焦營收具成長性、股價經過整理轉強、籌碼呈現法人買超之相關強勢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