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脫產?恆大許家印54億香港山頂豪宅易主 「管家」接手

2021/09/15 07:51

中國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房產巨頭中國恆大正爆發財務危機,總債務高達3000億美元,深圳總部被債務人連續包圍多日未退,而股價也急速狂跌,就在這危機中,傳出恆大創辦人許家印的夫人提前贖回資金,且許家印名下擁有的高達15億港元(下同,約54億台幣)香港山頂豪宅也已易名,新的屋主竟然是他「管家」,有脫產之嫌。

《香港01》報導 ,這兩戶山頂豪宅,其中一戶就是許家印居住的大宅,價約8億(約28.8億台幣)登記在「巨山有限公司」名下,而許家印是該家公司唯一的股東兼董事,不過,今年7月,許家印辭去董事,接任者是持香港身份證的譚海軍,而譚的住家卻是在深圳前海。

另一戶在這8億宅的旁邊,價約7億(約25.2億台幣),擁有者「源訊有限公司」則是離岸公司,詳情不明,有趣的是,跟前一棟8億宅一樣,都是在7月底過戶,源訊的唯一董事也是譚海軍,這棟7億宅正叫價以每月50萬元(約180萬元台幣)的價格出租。

譚海軍是誰?報導指他是許府管家,負責許家印大小事務,平時就住在豪宅內。

另外,中國恆大集團債務危機之際,許家印夫人丁玉梅投資的2300萬元人民幣(約9890萬台幣),以及恆大財富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杜亮及其父親投資的近1000萬人民幣(約4300萬台幣),還有其他高層投資30萬至100萬人民幣不等,都已全部提前兌付。引爆債權人上門堵人,至今債權人還苦守在恆大深圳總部大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