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王兆立:節前+4巫日 法人觀望指數上漲不易

2021/09/14 11:31

在電金傳反彈下,指數一度回到17500點之上,不過,在法人不願追價下,量能萎縮下,指數在平盤附近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今在電金傳齊彈下,指數開高一度來到17529點,早盤在晶圓雙雄翻黑,鋼鐵、航運指數也走跌下,指數一度翻黑,回測17424點,資深分析師王兆立表示,隨著中秋長假將至,加上週五是美股4巫日,法人、主力不想買進,在量能萎縮下,指數不易上漲,預估本週指數將在17200至17600點區間盤整。

王兆立分析,這波指數上漲,主要是外資買進金融、晶圓雙雄等權值股,然而隨著長假將至,加上本週五就美4巫日,在4巫日結算當日,美股波動本來就會較大下,在市場充滿不確定性下,法人不會想在此時買股。

今早盤在電金傳反彈下,指數一度回到17500點之上,不過,在法人不願追價下,金融、晶圓雙雄在遇賣單下,加上昨強勢的中鋼,今也不強下,指數一度翻黑,但在量能萎縮下,指數波動不大,在平盤附近震盪。

王兆立指出,在量能萎縮下,指數不易上漲,預估本週指數將在17200至17600點區間盤整,指數要上攻,還是要看電子,短線投資人可以留意基本面佳的晶圓雙雄及記憶體中的Nor Flash如旺宏、華邦電等個股,及跌深的IC設計、PCB族群,短線也有機會,但是個股表現。

至於先前強勢的航運在運價凍漲,加上之前股價漲多,及鋼鐵在鐵礦砂跌深,短線要再見之前的漲勢不易下,建議投資人可先逢高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