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獨家》線上投保未成年子女疫苗險 2業者急喊卡

2021/09/13 21:31

部分疫苗險產品因包含「關懷金」、「慰問金」,被認為不符合「費用型保險」原則,必須修改產品設計,才能開放父母網路為子女投保。(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BNT疫苗即將在中秋連假過後進校園接種,考量到學生投保疫苗險的需求,日前金管會開放家長可以線上替未成年子女投保疫苗險,不過,部分率先開辦的產險者今日卻緊急喊卡,據了解,主要因部分產品內容包含「關懷金」、「慰問金」,不符合「費用型保險」原則,因此緊急下架,待商品調整後再行上架。

由於國高中生即將在中秋節連假過後,陸續於校園中開打BNT疫苗,不少家長有意為子女投保疫苗險,但目前網路投保僅限20歲以上且本人須持有信用卡,否則就須透過業務員採紙本投保,根據兆豐保險的統計,目前未成年子女疫苗險的投保率不到1%。

金管會保險局日前同意開放家長可透過線上為未成年子女投保疫苗險,兆豐保險、南山產物均在上週五搶先宣布上架,不過,上述2業者開放的父母為子女網路投保服務,都在今日緊急喊卡,表示需要修改產品內容後,才能重新推出。

據了解,業者緊急下架產品的主因,都是因為產品中除了喪葬費用級住院日額外,還有「住院關懷保險金」,提供被保險人「連續住院3日以上」,可獲得15,000元的「住院關懷保險金」,這部分被金管會認為屬慰問金性質,不符合「費用型保險」的原則,換言之,所有有「關懷金」、「慰問金」等產品設計的保單,最後都需刪除相關保險內容,才能開放父母為子女網路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