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慘!野村:恆大若重整 美元債投資人恐損失75%本金

2021/09/13 16:50

恆大若重整,基本狀況是投資人可拿回25%本金。(路透)

〔編譯魏國金/縱合報導〕彭博報導,中國恆大集團恐經歷中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債務重整。野村國際信用分析師Iris Chen說:「這幾乎是無可避免的」。她設定的基本情境是,政府監督重整計畫,確保恆大能夠交屋並付款給供應商,據此,美元債投資人將可拿回25%本金,亦即損失75%資金。

CreditSights Singapore LLC資深研究分析師Luther Chai也預測,恆大或許違約,並進入重整,市場也在消化這一風險,恆大旗下諸多美元債每1美元買價面值接近30美分。

彭博指出,中國恆大的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如果失序倒閉,恐威脅金融體系,由於沒有明確的前例可循,這意味中國當局尚未有通過考驗、因應規模如恆大的債務解決機制。

報導說,13日早盤恆大2025年到期美元債每1美元買價面值上漲0.6美分,至31美分。恆大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下跌6.91%,收3.37港元。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監管部門據稱已允許恆大與金融機構債權人就現有融資償還期限重新進行談判,使恆大稍獲喘息。

野村分析師Iris Chen認為,恆大重整的另1可能性是由1家國有企業全面或部份接管,但此機率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