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市逾9百人居隔提前解除 台產防疫神單虧損恐擴大

2021/09/13 14:54

截至8月底,台產的防疫神單累計理賠件數已達1萬5190件、合計理賠金額14.66億元,早已呈現虧損狀態。(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截至8月底,台產的防疫神單累計理賠件數已達1萬5190件、合計理賠金額14.66億元,早已呈現虧損狀態,北市今日宣布超過9百人提前解除隔離,遭隔離者可開始申請理賠,此批會收到多少理賠申請,台產已嚴陣以待。

近期因應Delta變種病毒入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匡列啟動預防性隔離措施,也就是將隔離對象擴大,確診者接觸者的接觸者也涵蓋在內,因此,根據初步統計,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的居家隔離者,人數應超過2千人。

台產上週5公布8月份的自結獲利數字,今年前8月累計稅後虧損已達1.72億元,該公司銷售的防疫保單,保費收入雖然高達19.23億元,根據最新統計,截至8月底,理賠件數達1萬5190件、合計理賠金額14.66億元,早已超過先前估算應扣除的3成費用率,因此,該保單已呈現虧損狀態。

台產原先預估,此波遭隔離的民眾中若有台產保戶,約要2週後才會開始申請理賠,但因北市今日已有多所小學及幼兒園,包括學生老師及同住家人,超過9百位預防性居家隔離者,都在今天解除隔離,這批提前解除隔離的民眾,能否拿到隔離通知書?有多少是台產防疫保單的保戶,將直接影響台產防疫保單的虧損狀況。

根據台產防疫保單的規定,被保險人在保險契約期間內,被主管機關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只要被保險人檢附公衛單位發出的「隔離通知書」、「檢疫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提出理賠申請,台產就會依照保險契約,定額給付「隔離或檢疫補償保險金」5萬元或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