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航商凍漲運價 貨櫃三雄早盤走紅

2021/09/13 09:24

航商凍漲運價,貨櫃三雄早盤走紅。(萬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全球第3大航商法國達飛海運(CMA CGM)上週四(9日)宣布即日起至明年2月,維持所有即期貨櫃運價,在達飛宣布凍漲即期運價後,全球第5大航商赫伯羅特(Hapag-Lloyd)表態暫時緩漲,而龍頭馬士基、第6大貨櫃業者ONE(海洋網聯船務)也傳凍漲。市場人士指出,全球前10大航商有4家喊凍漲,表面上基本運價凍漲,實則可以透過其他附加費維持高運價,可說「面子、裏子」雙贏。

市場人士指出,達飛凍漲到明年2月,暗示看好到明年2月的運價,換言之,第4季運價不會比第3季差太多。受到各大航商凍漲消息,貨櫃3運今日開盤後在平盤以上游走。

市場人士指出,目前運價已到天花板,在往上空間有限,因此國際航商凍漲運價,可與客戶保持好關係、免除各國政府動輒要調查運價一事、不需擔負通膨罵名,可說是相當漂亮的行銷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