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韓國對加密貨幣業加強監管 718億元「泡菜幣」將消失

2021/09/13 09:41

預料韓國有高達3分之2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將在即將實施的韓國監管改革中消失。(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出,韓國加密貨幣交易商正準備承受逾26億美元(約新台幣718億)的虧損,因為預料該國3分之2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將在即將實施的韓國監管改革中消失。

《金融時報》報導,加密貨幣產業近年來在韓國蓬勃發展,為保護投資者,韓國政府也加強對加密行業監管。據悉,韓國金融監督委員會已設定本月24日為外國和該國本土交易所註冊為合法交易平台的最後期限,並建議無法達到監管條件的交易所,在9月17日前告知客戶可能關閉營運。

根據產業人士和監管官員說法,指韓國本土交易所都在努力滿足監管單位的條件,但儘管如此,多數交易所仍難以符合規定條件,估計韓國60家加密貨幣營運業者中,約有40家將遭到關閉。

對此高麗大學家密貨幣研究中心教授Kim Hyoung-joon預料,隨著韓國小型交易所的大規模關閉,將導致42種所謂的「泡菜幣(kimchi coins)」被消除。據悉,上述的「泡菜幣」是在韓國交易所上架的另類數位貨幣,多數以韓圜交易。

然而隨著監管截止日期臨近,有產業人士示警,警告投資人恐面臨加密擠兌。中型交易所Foblgate的主管Lee Chul-yi表示,預期在接近期限時,會出現類似銀行擠兌的情況,因為投資人無法兌現他們持有、僅在小型交易所上市的『山寨幣』,並也質疑韓國監管機構能否設法處理該情況。

報導指出,目前約有20家韓國交易所透過建立個人資訊的安全系統,滿足了一些監管條件,並將被允許提供加密貨幣對加密貨幣交易服務。但有產業觀察人士分析表示,鑑於業務規模有限,預料這些運營商仍會為生存而苦苦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