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聲勝有聲! 索尼高階相機翻轉市場

2021/09/12 18:53

索尼擁有了一種新武器,正在與佳能Canon和尼康Nikon爭奪更大的高階相機市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國際專業體育攝影師而言,索尼Sony相機或許不是他們的首選,但這的情況在此次東京奧運與帕運中,已經出現了翻轉的局面,索尼目前擁有了一種新武器,正在與佳能Canon和尼康Nikon爭奪更大的高階相機市場。

索尼的Alpha無反光鏡相機拍照器有一個很大的優勢,因為它不會發出單眼反光相機(SLR)常見令人厭煩的快門噪聲,而且能夠提供高品質量的圖像。

根據日經亞洲今(12日)報導,過去Canon和Nikon幾乎平分了高階相機市場,但此屆的東京奧運上,索尼正以其Alpha無反光鏡相機擴大在專業體育攝影領域的影響力。敏感的攝影師驚訝地環顧四周,發現攝影師手中的相機中有20%到30%使用索尼相機。

單反相機SLR cameras拍攝時會因機械快門發出明顯的聲音,有時候會很煩人,尤其是在需要安靜的環境中拍攝時,例如在高爾夫揮桿過程中或田徑比賽起跑時。然而,無反光鏡相機Mirrorless cameras沒有機械快門,它們不斷地將圖像傳輸給攝影師,然後攝影師再以電子方式無聲地拍攝照片,而無需點擊快門。

最初,索尼的無反光鏡相機是針對初學者設計,但該公司工程師到全球各地的體育賽事中收集專業人士意見,決定大力推廣Alpha無反光鏡相機的圖像質量、連拍性能、數據處理速度等功能。索尼相機部門副主管Masaaki Oshima表示,Alpha無反光鏡相機的性能幾乎不比單反相機遜色。

索尼在2020年與美聯社攝影師合作,今年以來一直與來自英國和愛爾蘭的PA Media的攝影師合作。這兩個機構都穩定地、持續增加使用Alpha無反光鏡相機。

此外,隨著智慧手機普及,數位相機市場前景並不樂觀,市場規模已縮水至高峰期的20%,而索尼的相機銷售額在過去幾年一直保持在 4000億日元(36億美元)左右。目前無反光鏡相機價格不斷上漲,索尼持續獲利,競爭對手Canon和Nikon也正進軍無反光鏡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