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米衝刺造車!雷軍與一汽集團洽談合作

2021/09/12 09:33

小米集團創辦人、執行長雷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大廠「小米集團(Xiaomi)」今年3月宣布正式進軍電動車市場,計畫10年投資100億美元生產電動車。現小米造車有了新動向,中媒報導,小米集團創辦人、執行長雷軍近日到吉林省拜訪當地官員,期間也到中國第一汽車集團(以下簡稱中國一汽),就合作事宜進行深度洽談,被市場揣測為汽車業務尋找合作夥伴。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上述報導,雷軍表示,必須要搶抓汽車產業與消費電子深度融合的有利契機,以充分發揮小米科技創新和生態整合優勢,因此小米主動加強與吉林汽車企業對接合作,打好汽車生產基礎,以打造高品質汽車產品。

小米除了找一汽集團洽談合作,有知情人士透露,小米近幾個月來也一直與零件公司洽談合作,並披露了小米汽車的初步計劃,即計劃在2024年出車後,此後3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車,且3年的總銷量要達到90萬輛。

小米股價10日收在24.10港元,漲幅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