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長榮巨無霸長範輪 12日抵英國最大貨櫃港

2021/09/12 04:36

〔中央社〕長榮海運第一艘2.4萬TEU級貨櫃船「長範輪」(Ever Ace)明天上午將靠泊英國最大的貨櫃港費利克斯托(Felixstowe)。「長範輪」是全球目前最大型的營運中貨櫃船。

根據費利克斯托港的船班時間表,「長範輪」預定明天上午7時左右抵達。它上一個靠泊港是德國漢堡(Hamburg)。

目前配置於長榮遠東-歐洲航線的「長範輪」長400公尺、寬61.5公尺,甲板相當於4座足球場大小,載重約22.5萬噸,可裝載2萬3992個TEU(20呎標準貨櫃),航行速度可達22.6節,堪稱移動式海上大型貨倉。

8月初,因擱淺蘇伊士運河而嚴重影響全球貿易的長榮海運貨櫃船「長賜輪」(Ever Given)也停靠費利克斯托,當時引起數十人到現場看熱鬧。長賜輪到港時間較原定晚了約4個月。

由於這次「長範輪」靠泊可能也會引起民眾湧到現場一探究竟,費利克斯托當地警方已事先在推特等平台發布建議的前往路線。(編輯:劉學源)11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