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座MIT風機組 拚年底投入供電

2021/09/11 12:08

雲林離岸風場積極趕工,預計年底投入供電。(圖由達德公司提供)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德商wpd達德能源所開發允能雲林離岸風場,裡面40部機組的水下基礎、搭架等重件都是由本土廠商製造,預計今年底前分批併聯,這也是台灣首座MIT的離岸風機投入供電。

達德公司指出,雲林離岸風場包括陸域變電站及40部機組的水下基礎、水下基礎轉接段及搭架等風機3大重件,都是由台灣本土廠商製造,MIT的水下基礎、轉接段及塔筒的品質和交期,也讓國外第三方驗證單肯定,對台灣的工業技術水準極為讚賞。

達德公司表示,離岸風場的海事工程高度仰賴外籍專業技術人員,因國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加上5、6月國內本土疫情爆發,採取嚴格的邊境管制,機具、工程人員調度首當其衝,進而造成離岸風場進度受到衝擊,允能離岸風場工程進度落後約46%。

達德公司強調,目前工程持續趕工進行,預計本月底將首批機組完成併聯,這也是台灣首批具有國產化成分的離岸風機將投入供電,更是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的重要里程埤。

雲林離岸風場積極趕工,預計年底投入供電。(圖由達德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