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監管風波再延燒!中企喜馬拉雅取消赴美IPO計畫

2021/09/10 15:34

中美局勢趨於緊張,中國不斷打壓想赴美上市的科技公司。(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中國監管機構不斷整肅、打壓許多想赴美上市的科技公司,中國最大線上音訊分享平台喜馬拉雅(Ximalaya)週四(9日)宣布,撤回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IPO)的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喜馬拉雅在獲得騰訊支持下,4月已提交赴美IPO申請,當時市場估計,集資規模落在5億至10億美元間(約138億~276億台幣)。

《路透》在5月時曾報導,由於中美局勢趨於緊張,再加上中國當局想加強對國內民企和互聯網業務的控制,要求喜馬拉雅轉往香港上市,並放棄在美國上市的計畫。

此外,由阿里巴巴投資的醫療數據集團LinkDoc Technology Ltd 也因中國監管風波,7月決定擱置赴美IPO計畫。

除了中國當局對中企施加更多壓力,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開始對想在紐約上市交易的中國企業,制定更多嚴格的新規定,使得相關風險更透明化,保障投資人權益。

中國音訊平台喜馬拉雅取消赴美IPO計畫。(圖截取自喜馬拉雅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