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能買美國車用晶片 13名共和黨議員再質問

2021/09/10 10:46

拜登政府上個月放行華為購買美國價值數億美元的車用晶片。(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華為被列入美國實體清單已久,拜登政府上個月仍放行購買美國價值數億美元的車用晶片,引發多名共和黨人反彈。而華為正為不斷增長的汽車零部件業務購買晶片,13名共和黨議員週四再度表達擔憂。

《路透》報導,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的議員致信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詢問他是否擔心「華為將藉此找到立足點來開發未來汽車組件,以收集有關美國人交通基礎建設的資訊?是否認為華為也將在汽車行業進行在通訊設備行業相同的事情?」布塔朱吉的發言人拒絕向路透評論,華為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由能源和商業委員會高級成員、代表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領導的共和黨議員表示,美國絕不能屈服於中國,讓其主導高科技領域的努力,包括自動駕駛車。

華為8月向路透表示它將自己定位為智慧網聯汽車的新零部件供應商,幫助汽車廠商製造更好的汽車。拜登政府也在上月告訴路透,沒有改變川普任內限制向華為銷售商品和技術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