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在攀爬「憂慮之牆」 大摩警告年底前恐修正15%

2021/09/08 09:06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公司投資長沙利特(Lisa Shalett)警告,美股在年底前將回調10%至15%。(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二(7日)的標普500指數、道瓊工業指數分別收跌0.34%、0.76%,那斯達克綜指則小漲近11點。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Wealth Management)投資長沙利特(Lisa Shalett)則警告,美股在年底前將回調10%至15%。

《Marketwatch》報導,沙利特在週二的報告中指出,市場的定價完美但是脆弱,特別是自2020年3月低點以來沒有出現過超過10%的修正。她指出,美國主要股指在8月和9月的前幾天持續走強,面對令人擔憂的事態發展卻連續創下盤中、收盤新高,但攀爬「憂慮之牆(wall of worry)」的精神不再有建設性。

沙利特稱可以考慮在指數基金中獲利出場,因為這些基準股指已經排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住院率上升、消費者信心暴跌、利率上升、地緣政治變化等利空。她建議重新平衡投資組合,轉向高品質的周期性股票,尤其是金融股,同時找尋在消費服務、消費必需品、醫療保健板塊的穩健配息股。

沙利特也指出,隨著商業和市場週期經歷衰退、復甦、修復和擴張,利率通常開始正常化,股價會更受到利潤增長而非央行政策推動,周期性股票和小盤股本益比此時會出現下滑,然而超大型科技股目前還在抵抗周期中期的轉型,維持高本益比。

根據她的報告,摩根士丹利仍對經濟前景持樂觀態度,資本支出和勞動力市場前景強勁良好,但該行的全球投資委員會漸漸擔心市場估值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