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荒持續多久? BMW執行長預估半年以上

2021/09/06 20:40

寶馬執行長紀普斯表示,晶片供應在未來6至12個月內仍處緊張狀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嚴重影響汽車生產,寶馬執行長紀普斯(Oliver Zipse)在出席IAA慕尼黑車展向外媒透露,車用晶片荒無法在短時間內見到曙光,預計還要持續6-12個月。

據《路透》報導,寶馬(BMW)執行長紀普斯(Oliver Zipse)在6日表示,半導體短缺的問題在短時間內不會結束,預計未來6到12個月內,供應鏈的緊張情況仍持續存在。

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執行長也有同樣看法,戴姆勒執行長卡倫紐斯(Ola Kallenius)表示,晶片供應商多次提到需求的結構性問題,晶片荒可能會延續到2023年。

另外,紀普斯透露,寶馬近期電動車訂單仍在成長,在2021上半年汽車交貨量中,電動車占比達到11%,公司為了跟上電動車需求的成長,寶馬持續增加電池訂單,現在電池合約價值已超過200億歐元(約6542億台幣),這些電池將用在i4、iX和寶馬在2024年生產的其他車型,並計劃在明年轉向新一代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