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地理位置+減稅政策!傳三星美新廠選址德州泰勒市

2021/09/06 15:31

三星電子新廠預計落腳德克薩斯州內的泰勒市。(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和財界相關人士透露,三星電子在美國的全新半導體工廠最快在本週會對外公開,將落腳德克薩斯州內的泰勒市(Taylor),預計投資規模至少超過170億美元(約4680億台幣)。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這是三星繼德州奧斯汀工廠之後,即將在美國興建的第2座晶片代工廠,據傳三星評估過的地點除了德州奧斯汀和泰勒市之外,還有亞利桑那州Goodyear和Queen Creek,以及紐約州的Genesee等,最後看上泰勒市的地理條件及政府租稅誘因,選擇將新廠投資在這裡。

此外,今年6月泰勒市獨立教育區(ISD)董事會也已經批准,三星電子奧斯汀分公司(SAS)提出的10年3.14億美元(約86億台幣)的減稅計劃。

TaylorPress 報導說,泰勒市市長 Rydel 說,我希望泰勒市議會批准(三星的)稅收減免合同和開發合同。

若三星電子確認並公布泰勒城半導體工廠的投資計劃,預計在2024下半年完工,希望透過擴廠實現公司的240兆韓元(約5.7兆台幣)計劃,此外台積電先前也宣布,未來3年將投資1000億美元在美國建設6家工廠,受全球半導體缺貨影響,促使大廠紛紛增加投資,盼盡速穩定並提高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