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嘉義科學園區 蘇揆宣布:落腳台糖太保農場、年產值380億元

2021/09/05 11:01

嘉義科學園區地點,就在故宮南院旁的台糖太保農場。(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12月19日宣布,將在嘉義縣設立科學園區,經科技部南科管理局評估選址,今天蘇貞昌到嘉義縣宣布,嘉義科學園區設立地點,就位於嘉義縣太保市靠近故宮南院、六腳鄉蒜頭糖廠的台糖太保農場(原交大預定地),預計創造57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380億元。

嘉義科學園區地點台糖太保農場。(嘉義縣政府提供)

佔地約88公頃的嘉義科學園區,園區定位將朝精緻、智慧、永續園區規劃,建構園區為前瞻數位醫療、智慧農業及精準健康及智慧載具等產業聚落,滿足園區落實創新科技及研發在地化。園區結合縣府籌設實驗中學,附近的高鐵嘉義站與科學園區,具有地方經濟發展的加乘連結效益,提升生活機能,吸引優秀人才就業。

嘉義科學園區地點台糖太保農場。(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科技部長吳政忠、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吳玉琴及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等今天一同到場,翁章梁說,面對老齡化程度高於全台的挑戰,以「創新轉型」與「發展農工大縣」,發展嘉義縣為智能且宜居的生活場域是目前縣政當務之急,未來科學園區的尖端科技大廠量能進駐,帶動地區形成產業群落,讓中小企業加入旗艦大廠供應鏈,帶動嘉義縣的轉型與經濟發展;感謝蘇貞昌院長、立委們及中央各部會支持與協助,期待科園園區能順利完成開發,再創嘉義縣的產業榮景。

嘉義科學園區周邊發展圖。(記者林宜樟翻攝)

根據嘉義科學園區資訊公開上網資料,嘉義科學園區將連結在地及布局未來科技產業,經盤點嘉義周邊產業資源,如機械設備、醫療保健、化學材料、電子零組件、農業生技等產業,嘉義園區規劃軟硬整合發展精準健康、智慧載具、智慧農業等相關產業為發展主軸。後續將依未來產業發展的需求,以軟硬整合的前瞻佈局,落實創新科技及研發在地化目標。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嘉義科學園區地點。(記者林宜樟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嘉義科學園區。(記者林宜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