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博通財報無亮點 執行長稱有意犧牲收益

2021/09/03 10:16

博通(Broadcom)執行長陳福陽卻表示,博通是故意控制訂單、犧牲收益,以免未來供過於求。(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製造商博通(Broadcom)週四公布其第3財季(5至7月)財報,成績沒有驚艷投資人,盤後股價也因此幾乎持平。執行長陳福陽卻表示,博通是故意控制訂單、犧牲收益,以免未來供過於求。

《彭博》報導,博通第3財季營收增長16%至67.8億美元,高於分析師此前預計的67.6億美元;不計部分項目的每股利潤為6.96美元,也高於每股6.85美元的預測。然而,同期其他主要晶片商如高通營收便激增63%、輝達有68%成長。

博通在一系列收購後成為關鍵電子元件最大的製造商之一。陳福陽稱,即使晶片需求激增,博通仍嚴格控制訂單,寧願犧牲一些當前銷售額,避免在未來造成供過於求,也就是「紀律供應」,專注於真正需要的地方。

陳福陽表示,博通業績數字可以更高,但這代表公司將在錯誤的地方建立庫存,而其中一些需求是不可持續的,也就是說如果現在向某些客戶出售過多晶片,以後需求就會崩潰。他指出,最新結果顯示雲端、5G基礎建設、寬頻和無線技術等市場需求強勁。

在今年晶片供應有緊繃跡象時,博通便立刻改跟客戶簽長期、不可取消的訂單。該公司聲稱,今年餘下時間的訂單基本已經排滿,向投資者保證不可取消訂單的政策意味客戶不會囤積庫存,避免需求崩潰的先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