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短缺持續衝擊 通用大減北美汽車產量

2021/09/03 09:41

半導體晶片短缺問題延燒,通用汽車本月將大幅削減北美工廠的汽車產量。(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週四表示,由於半導體晶片短缺問題持續,本月將大幅削減北美工廠的產量,這也顯示出,全球零組件問題依然威脅著汽車產業。

綜合外媒報導,通用汽車表示,公司在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8家組裝廠將進入停工或延長停工時間。包括美國印第安納州韋恩堡廠(Fort Wayne)以及墨西哥錫勞(Silao)廠,這兩家工廠主要都生產皮卡。

通用汽車主要生產中型皮卡、貨車的密蘇里州溫茨維爾廠(Wentzville),自6日起將停產2週。加拿大CAMI廠以及墨西哥聖路易波托西(San Luis Potosi)停產將延長2週,這兩家工廠皆生產Equinox SUV。

其他受這波減產影響的車款包括雪佛蘭(Chevrolet)的Traverse、Buick Enclave等多種車型。通用汽車股價在週四尾盤基本持平,收跌0.33%,報48.95美元。

晶片短缺問題,正在導致全球的汽車大規模減產,汽車業高層也表示,現在問題已愈來愈嚴重。原先認為短期內緩解的問題,現在已有部分人預計,晶片荒將延燒到2022年。

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表示,晶片短缺問題帶來的持續影響,包括最近通用汽車被迫在暫停北美各地車廠運作的消息,都顯示出國會應通過兩黨立法,為美國半導體生產提供資金的急迫性。

通用汽車上(8)月表示,與今年前6個月相比,預計下半年北美的汽車產量將減少約10萬輛。通用並未公布生產數據,但該公司上半年在北美銷售了約130萬輛汽車。

美國福特汽車(Ford Motor)也在本週稍早宣布,由於晶片短缺,下週起將削減貨車產量,並指出,受到晶片荒影響,8月份公司在美國的銷量下降了33%。

根據諮詢公司AlixPartners在5月的預測,半導體晶片短缺預計將使全球汽車產業在2021年損失1100億美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