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泰豐經營權之爭前哨戰 市場派稍佔上風

2021/08/31 19:30

泰豐今天舉行股東會,雙方在各項議案上角力,市場派大股東南港輪胎以些微過半股權稍佔上風,成功解任公司派提名的李天祥、左偉莉及周倖如3席獨立董事,同時也保住南港派任泰豐的1席董事。(圖:讀者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泰豐(2102)今天舉行股東會,雙方在各項議案上角力,市場派大股東南港(2101)輪胎以些微過半股權稍佔上風,成功解任公司派提名的李天祥、左偉莉及周倖如3席獨立董事,同時也保住南港派任泰豐的1席董事。

泰豐股東會今天下午2點召開,股東出席率高達93.58%,依據各項議案投票結果推估,市場派南港輪胎可控的股權約50.15%,已達過半,公司派泰豐可掌控的股權約48.13%,雙方勢均力敵。

但今天股東會被定位為經營權之爭的前哨戰,兩方關鍵的決戰日將是10月15日召開的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若市場派南港輪胎順利掌控過半股權,外界預估泰豐董事會屆時恐會變天,泰豐創始家族馬家將下台一鞠躬,董事長換非姓「馬」的人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