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官媒:整肅資本圈、娛樂圈是紅色革命 讓人身心愉悅

2021/08/31 08:06

中國正對資本圈及娛樂圈等所有領域進行全面整治,以實現習近平的中國夢。(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媒集體轉發一則自媒體長文,點名螞蟻IPO被叫停、阿里被處以182億人民幣天價罰款、滴滴被查,到整頓臭氣熏天的娛樂圈,都在說明中國從經濟領域、金融領域、文化領域到政治領域,已在進行一場「摧枯拉朽」的革命。資本市場不再是資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場非娘炮明星的天堂,所有的領域通通必須邁向「紅色回歸」,才能讓每個人能夠感到「空氣清新」、「身心愉悅」。

這幾天,1篇題為「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的文章在中國網路瘋傳,文筆慷慨激昂,擄獲所有中國官媒的心,集體轉發。

文中首先開罵中國娛樂圈爛透了,再不整治,不僅娛樂圈爛透了,整個文化圈、文藝圈、演藝圈、影視圈也都爛透了。

文中指稱,中央網信辦重拳整治飯圈,國家稅務總局處罰鄭爽偷逃稅2.99億人民幣,各大平台下架趙薇、高曉松,顯然這是一次「政治」行動,必須從「政治高度」來認識這一次的整治行動。

文中細數,從中國叫停螞蟻IPO,到阿里巴巴被罰182億人民幣以及滴滴被查,以及最近對娛樂圈亂象的整頓,都說明了中國從經濟領域、金融領域、文化領域到政治領域都在發生一場深刻的革命。

文中指出,這次變革將蕩滌一切塵埃,資本市場不再成為資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場不再成為娘炮明星的天堂,新聞輿論不再成為崇拜西方文化的陣地,此次變革就是為了應對美國對中國發動的攻擊。

作者於文末強調,資本圈、娛樂圈等領域,不僅要摧枯拉朽,還要刮骨療傷、清掃屋子,讓社會每個人都可以身心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