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輝達收購Arm案一波三折 馬斯克說話了!

2021/08/29 15:55

馬斯克也反對輝達收購Arm。(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收購Arm案遭英國監管機構以國安為由介入調查,除此之外還有亞馬遜、三星以及特斯拉執行長皆反對此案。輝達表示即使外界反對聲浪不斷,但公司仍相信這筆收購將能為業界帶來良好反應。

根據外媒報導,輝達於2020年宣布收購Arm,但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日前表示輝達(Nvidia)收購英國Arm案可能導致技術遭壟斷,因此對此收購案將再深入調查。

最新消息指出,此收購案除了英國監管機構反對,還包括亞馬遜、三星以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亞馬遜和三星甚至對美國當局喊話表示反對。

馬斯克對這筆收購案感到非常擔心,他認為此舉將影響市場競爭。

英國CMA以國安為由在今年4月對此案進行第一階段調查,第二階段調查將長達24週,最多可延長8週,預計在明年2月至4月公布調查結果。

輝達對此表示,儘管反對聲浪不斷、與監管討論的時間也比預期長,但公司仍相信此收購案能為Arm、客戶以及整個業界帶來利大於弊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