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爆商票逾期達8億 恆大許家印忙籌錢 關微博

2021/08/27 20:10

恆大集團許家印忙籌錢還債,中國網友製梗圖調侃。(圖擷取自中國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近期忙著出脫資產籌錢還債,連續賠本出售香港總部及部分建案,加上商業票據不斷暴雷,拒絕兌付商票的傳言在中國網路平台炸開,積欠永高股份1.9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38億元)商票逾期未兌付,遭暫停供貨。面對上門討債一個接著一個,監管機構又暗示恆大不能拖垮金融體系,恆大創辦人許家印焦頭爛額,竟然連微博都關閉了。

恆大地產受到「三道紅線」監管措施衝擊,重創營運,不僅房產打折賣,還要賠本賣總部自救,如此努力,似乎也難挽營運困境,恆大竟趁著25日半夜發布業績,恆大地產上半年慘虧4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2億元)。

恆大財務危機持續發酵,尤其為人詬病的商業匯票,其所簽發的商票佔中國商票規模將近10分之1,根據恆大2020年審計資料,應付票據餘額達到2057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845億元),較前一年度增加24%,近日市場不斷傳出恆大商票拒絕付款訊息,企業信用面臨崩塌。

8月24日,永高股份公告,恆大集團出現商業承兌匯票逾期未付狀況,截止公告日,已經逾期未付承兌匯票金額達1.9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38億元),該公司已對恆大祭出暫停供貨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不是第一家上市公司公開宣布恆大集團對其有逾期未支付的欠款了。7月28日,工程建設公告,六安恆達支付所欠的已完工工程價款及違約金4.0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24億元),恆大地產集團合肥有限公司、恆大地產承擔連帶清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