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通用調查電池缺陷 LG化學股價跌至9個月低點

2021/08/27 14:06

通用汽車、LG調查電動車電池缺陷,LG化學週五股價跌至9個月低點。(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上週因電池瑕疵有起火疑慮,宣布將召回大批汽車,但通用週四表示,將維持與電池供應商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的合作關係,但仍無法平息投資人的擔憂,供應商母公司LG化學(LG Chem)週五股價跌至9個月低點。

《路透》報導,LG化學今(27)日股價持續跌勢,盤中一度下挫3.9%,觸及去年11月以來最低,本週跌幅已達14%,有望創下去年初以來表現最糟的1週。

通用汽車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週四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車廠將持續與供應商LG能源解決方案的合作關係,並稱,有「多種途徑」來確保公司過渡至電動車的過程中,處於領先地位。

通用汽車上週宣布,由於電池存在起火風險,將全面召回旗下雪佛蘭(Chevrolet)的「Bolt」電動車,預估成本將耗費10億美元(約新台幣279.7億元),將向供應商LG能源解決方案尋求補償。

通用汽車、LG能源解決方案及LG電子正在調查製造缺陷的原因。分析師表示,正在進行的調查以及媒體對電池起火原因的猜測,造成了不確定性,進一步導致LG化學股價下跌。

截至發稿前,LG化學跌1.02%,暫報78萬韓圜。集團旗下其他公司股價也走低,LG電子股價跌1.06%,暫報14萬0000韓圜。大盤則上升0.16%。